五十岚傻蛋

囹圄 1

鸣佐柱斑修因。

@风翔1023 的点梗(是这样艾特吧?
仔鸣佐仔柱斑穿越仔修因时代,按这个设定加了些我的私设,故事不会长(一长就坑)谐向,逻辑不通会有。谢谢陪我玩点梗qwq么么哒
大概两三章就完

一望无际的森林,此起彼伏的山脉,万里无云的天空。不管是哪一样,都是六岁的佐助没有见过的。

佐助树顶站起来,抱着树干小心地往下滑,白嫩的小手磨出了几道血痕,落地时又不小心扭了脚。连续的莫名其妙的遭遇让小佐助格外想念自家兄长,他蜷缩起来靠着树干,浓密枝叶将阳光完全挡住,阴暗的树下和佐助的心情一样,糟糕极了。

“啊。”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佐助吓了一跳,反射性朝声音的方向看去。

“这不是佐助吗?”那个有着一头金灿灿的头发的少年走过来,亮得让佐助误以为是道阳光。待他走近了佐助才看清这声音健气的男孩,实则和自己一样狼狈。

男孩脸颊沾了些土,也蹭了几道口子,黑色的短袖被什么东西划破了,露出少许皮肤。他用脏兮兮的手往佐助脸上探过来,用一种很奇怪的腔调问:“你,你还好吧?”

佐助下意识躲过鸣人的手,瞪了过去:“多管闲事。”

在森林迷路偶遇情敌摔下树在那抹眼泪,鸣人想了想没有嘲笑他而是选择以温和的表情去帮他一下,结果被说多管闲事了。

什、什么嘛!本大爷难得关心一下你你还不要,那就算了!

鸣人赌气地撅起嘴把头仰起来,目光斜看着树底下的黑发男孩。

两个孩子保持着这样姿势许久,终于是鸣人先破了功。他叹了口气蹲下来,在佐助高高肿起的脚踝上轻轻戳了下,不意外地听到了佐助吸了口气,像是知道自己动作太粗莽了,他缩了缩脖子小心地抬起头,轻声问:“很疼吗?”

佐助白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默默将受伤的脚踝往回收了些,以免那个白痴又碰到。

“喂我说混蛋佐助,你刚才肯定在心里骂我白痴了吧!”

知道了还要问。佐助在心里补了一句,大白痴。

“你这混蛋——”鸣人拽着佐助的衣领逼他和自己对视,看到他还没擦干的泪珠和发红的眼角,心里的火气就没了,又把他推了回去,自己背对着他蹲了下来。

佐助因他奇怪的反应愣在那,怎么也想不通这个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同学的想法。鸣人等了一会也没见佐助有什么动作,回过头来以一种看待白痴的目光看着他:“上来啊,不然今晚你要在这里过夜吗?”

然而鸣人还没得意够就被佐助往头上狠狠拍了一下。

“没用的,我在树顶看过了,这附近根本没有村落,更别提回家了。”

“有的吧。”

“没有。”

“真的有,你看上边有人。”

佐助闻言,抬头向上看,果不其然有两个比自己稍大一些的少年。

左边剪着西瓜头的少年蹲在树干上兴致盎然地看着他们两,而右边黑短炸的少年却是扶着树干表情复杂地看着佐助,两人穿着都比较奇怪。

“听你们刚才的谈话,你们也迷路了?”西瓜头的少年开口,“我们也是呢,要不一起走吧,人多安全。”

“你们是什么人,我为什么要相信你们。”

“对啊,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你们?”鸣人本想着要答应,听到佐助这么一说就改口了。

西瓜头少年傻笑几下,报了名字:“我叫柱间,旁边的是我的好朋友斑。”

这名字好像在哪听过……

鸣人看看佐助,又看看那两人,见大家都或笑或严肃偏偏不说话,于是他也瘪着嘴装假装思索。

“宇智波佐助。”再三衡量下,佐助还是选择和这两个看起来并不靠谱的人合作,毕竟这里不是木叶,而他和鸣人也并不具备战斗力。

名叫斑的少年听到佐助的名字时明显一愣,随即就是更加复杂的神情看着佐助。

“我是漩涡鸣人!志向是当上火影!最喜欢的东西是拉面还有……”

“白痴,谁问你那些了。”佐助毫不留情地打断了鸣人的自我介绍,引得那只金色小狐狸一阵炸毛。

“哈哈哈哈哈,你是漩涡的人啊。鸣人,是个好名字,拉面的话我推荐火之国落溪镇的楽津,味道很棒。”

“落溪镇?我没去过……等我当上了忍者一定去吃吃看!希望和一乐一样棒!”

未曾蒙面的两人就这么就着食物的话题聊了起来,佐助一边暗暗数落着鸣人的自来熟,一边警戒着那两人。虽然互报了姓名,但始终是初见面的人,佐助无法完全相信他们。

斑跳下树来,蹲下身看了看佐助的脚踝,没等佐助开口就两手用力把错位的骨头正了位,又从包里拿出绷带帮他绑起脚踝,温声安慰着:“没事了,明天就不疼了。”

骗人!佐助咬牙把惨叫吞回肚子里,控制不住的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受伤的脚也忘了收回来,就这么伸展着让斑包扎。

对于佐助这副可怜的样子实在于心不忍,在他头上乱揉几下,背起他追上那两个已经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两人。

“啊!”鸣人突然大叫起来,懊恼地回头:“佐助呢!”

“啰嗦……你这吊车尾……”佐助心不甘情不愿地趴在斑的肩膀上,有气无力地说。

“佐助你还好吧,脸色很差啊我说……”鸣人焦急地凑过来,满脸担忧地在斑和佐助周围绕来绕去,“柱间大哥佐助不会有事吧,他看起来很糟啊。”

柱间和斑交换了个眼神,走过来一把勾住那个金色脑袋用力揉了揉:“斑的手法我是相信的,佐助不会有事的。”

这么说着,柱间的目光却一直留在斑的身上,斑笑着点头,就算再怎么怀疑这孩子,他也不至于毒害同族人。

“看这日头,已经过正午了,”柱间用手遮阳望着天空,“吃点东西再走吧,尤其是你,斑。”

被点名的斑有些惊讶:“我?”

柱间点头,拍了拍斑的肩膀:“你昨天照顾了我一整天,基本没吃什么,今天换我去狩猎,你就和小佐助好好休息吧。”

“可是你病才好,我不放心你自己去。”

谁是小佐助啊!

宇智波两人同时开口,不过一个明着说了出来一个暗着在心里抱怨。

“放心吧,有鸣人跟着我呢,是吧鸣人。”

被柱间揽着的鸣人听到“狩猎”两字眼睛都亮了,崇拜二字直接写在了脸上,语气里满满的期待:“是!柱间大哥!”

斑勉强同意,放着满脸得意的柱间和那个小狐狸一起走了,自己和这个宇智波家的孩子一起等他们回来。

可能是出于家族遗传,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气氛顿时尴尬到了极点。一边的佐助冷着脸缩在树下怀念着兄长的各种好,另一边的斑黑着脸站在不远处观察四周,心里想的却是自己弟弟。

斑用余光看着那个在树荫下抱膝坐着的少年,这个长得跟自己弟弟几乎一模一样的男孩,说实话初见面的时候他确实吓了一跳,而且他也姓宇智波。斑自认记性不错,如若族内真有和泉奈这么相像的人,那他一定会有印象。

夕阳渐下,两人没等到柱间和鸣人,反倒遇到了个奇怪少年。

少年看起来十来岁,比斑大一些,身穿着灰白色长袍,长发垂在腰间随着步子晃动,他抿着唇,眼下两道殷红十分惹眼。要说真正让斑引起注意的,是他眼眶里血红的眸子中缓缓转动的三勾玉。

看到他眼睛时斑就知道藏不住,在他看向这边时,斑主动走出去了。

“……你是何人。”少年的的说话方式有些奇怪,处于变声期的声音偏于沙哑,眼里那对猩红的眸子盯着斑一动不动,像是在揣测斑的来意。

-

斑和佐助跟着那个名叫因陀罗的少年回到忍宗,一路上收获了大部分人探究的目光和惊讶的表情。

“父亲。”

因陀罗停下脚步,面色沉重的长者对他点了点头。

长者面前早有熟人在了,出去狩猎迟迟不归的柱间和鸣人。

见到平安无事的宇智波二人,柱间忐忑的心才放了下来。他们一路走来也没见到动物,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只蛤蟆,不管能不能吃也都追着走了,谁料想竟追到了一个村落里。那蛤蟆一纵跳上领头长者的肩膀,指着鸣人在长者耳边说了什么,长者便留他们下来友好地招待。在得知斑和佐助所在的森林深处不安全时,柱间怎么也坐不住了,抬腿就要跑,还好随后就看到那两人平安来了。

“这是你们的同伴?”自称为羽衣的长者问柱间,柱间点头,羽衣让刚进来的三人坐下,继续说道,“这确实是不可思议的事……先前我半信半疑,但现在我看到我的长子和这两位……蛤蟆丸,我完全相信了。”

“嗯,这样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偶有发生啊。”一旁的蛤蟆点头,接了羽衣的话。

满头雾水的鸣人悄悄凑到佐助身边,捂着嘴小声问佐助:“呐佐助,他们在说些什么啊?”

“我怎么知道,我才刚来,白痴。”佐助白了他一眼。

两人一言不合就开始你掐我打闹在一起,而另一边的柱间则是言简意赅地向斑解释,宇智波和千手已经不存在了,至少不存在于这个时间里。

“也就是说……我们回到了过去,连家族都没建立的过去?”斑对此半信半疑,任谁都不会相信时空穿越这样荒谬的事,不过既然是柱间说的那就稍稍给个面子信一半吧。

柱间点头,在大筒木羽衣有理有据说了半小时之前,他是怎么也相信不了这个事实的:“而且不止我们,鸣人和佐助——”柱间用眼神指了那两个小家伙,“他们是从更远的未来来的。”

斑更加摸不清头脑了:“更远的未来?”

“他们所处的名叫木叶的村子,是我和你联手建立的,在那里孩子们不用太早上战场厮杀,有忍者实力的等级并且依据等级接相应的任务,五大国各处都照着木叶的制度建立了村落……那不就是我们所幻想的、没和任何人提过的梦想吗!”

说到这,柱间两眼放光表情激动,抓着斑的手臂表达自己的兴奋。斑也听愣了,满心欣喜微笑道:“我们真的成功了……?那真是太好了。”

“今天时间不早了,你们不如先留在忍宗一段时间,我和蛤蟆丸想办法送你们回去,”羽衣转向一边的因陀罗,“修炼结束后就没再见过阿修罗了,去找找你的弟弟。”

因陀罗应声出去了。

吃过晚饭,在森林里几乎逛了一整天的鸣人佐助两人先回了房间里休息了,柱间则是拉着斑又在村落里走了几圈才回去,路上碰到了只有晚餐时露面的阿修罗。

他看起来十分精神,浑身上下都散发这一种恋爱般的气息:“啊柱间,斑,晚上好~”

“晚上好,你看起来心情不错啊。”柱间回应,一旁的斑选择沉默。

阿修罗不禁露出更加灿烂的笑容,摸着自己的脸问道:“这么明显吗?”

“对啊,是有什么好事吗?”

“嗯……也没有什么……”阿修罗用手指搔搔发红的脸颊,眼神四处飘着,“只是明天哥哥答应和我一起修炼了。”

同作为家里长子的二人并不能理解阿修罗的兴奋从哪里来,只能祝贺几句。阿修罗离开没一会,他们遇到了因陀罗。

和阿修罗不同,因陀罗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普通地和两人打了招呼又遁入黑暗里。

“明明是兄弟,性格差了很多啊……”

“你和你弟弟性格差的也很多啊。”斑毫不犹豫拆了柱间的台。

次日,柱间和斑日常练习了体术后不知溜到了哪,因陀罗答应了阿修罗一同修炼,在羽衣给的修炼任务结束后两人就一起走了。

佐助靠在窗边听着鸣人吵闹,心里更加想念哥哥了。

鸣人的睡相奇差,不仅无数次凑过来抱着佐助还蹭了他一脸口水,嘴里还模糊念叨着“拉面”,闹得佐助一晚上没睡好。

受伤的脚腕确实好很多了,只是下地行走还是有难度,这么好的天气里只能坐在屋子里看外边那个白痴上窜下跳的跑,佐助更加郁闷了。

“佐助你看!”鸣人突然放大的脸吓了他一跳,差点一拳揍到鸣人脸上,鸣人把手里的东西举到佐助面前,“蜻蜓,送你玩!”

“……”

蜻蜓的一边翅膀惨遭毒手,被揉的不像样,现在奄奄一息在鸣人手里垂死挣扎。佐助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拿开,没兴趣。”

鸣人看看手里的蜻蜓,又看看佐助,复又看看蜻蜓,失落地一把甩飞了,两眼重新燃起斗志,两手捏成拳头:“那我再捉其他的给你玩!”

说着就跑了,独留佐助一人在房间里懵逼。

评论(5)
热度(88)

五十岚傻蛋

喝了假酒

© 五十岚傻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