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岚傻蛋

【柱斑】心好冷jio也冷

《春天是个飘满猫毛的季节》

标题与上一句都和正文没有半点关系
十分短,ooc,大概就是初中生的庙会奇遇记
老梗狂魔,我爱纯情boy,喝下去的是糖产出来的是狗血,文渣还是不写文安全qwq

任务完成的斑没急着去领取赏金,反而悠闲地游荡在这个止战的中立区域。得益于这个小城的地理位置——连通各个大家族,不论哪一家都难免从这个城市经过,原本是历来各家族的必争之地。不知是谁起的头,这座小城中的纷争渐渐减少,大家族的人手也陆续撤了出去,硝烟暂停的小城交通便利,过了不久便成了现在各家族默认中立止战的商业城。

这里不仅贩卖着各式各样的吃食,也能见到不少制作精良的武器,而且……宇智波斑停下脚步,往前望去,那是一条挂满了红色灯笼的街,白日里萧落到了夜晚才会呈现它本来的面貌。

满满的调笑声钻进斑的耳朵里,他回想着堂弟知道自己不懂风月事时那震惊的表情,和堂弟要求斑一定要去一去花街感受一下氛围时那沉重的语气,动摇着的心又重新安定下来,视死如归一般踏进了不可描述的地方。

前不久才满了十五岁实岁的斑左看看右望望,好奇心驱使他不断往前走,但走到一半斑就没了兴趣,这条街上店面装修的都差不多,做的买卖也差不了多少,昏暗灯光下的男男女女做着斑曾有耳闻的事,看久了也就腻了。

突然斑看到了那个人,他下意识躲到了阴暗处,视线随着那个人移动,最终消失在一家画风清奇的店里。斑叹了口气,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还是压不住好奇心,从包里找出伪装的围巾和帽子草草戴上后也跟着进了那一间画风清奇的店里。

在一串的或鲜红或粉红的装修中,这间气质相对淳朴,灯笼挂微微泛黄的普通灯笼,店内的照明蜡烛也没刻意用或红或粉的纸遮盖,原本是最正常的一家小店在这条街上却显得格格不入。这也是斑能第一时间注意到千手柱间的原因。

是的,就是那个时时刻刻被父亲挂在嘴上一定要弄死的千手柱间。那是斑的青梅竹马——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

走进来才发现这似乎是一个休息所,只供应吃食提供住宿,斑寻了个小角落里坐下,给自己倒了杯水后眼神不自主地飘到了柱间身上。

柱间并不是独自一个人来,他身边的两个成年人似乎是在谈论着什么,柱间只是默默听着,时不时点点头。

是在获取情报吗,这是千手家的情报点吗?想到这个可能性,斑摇摇头否定了自己,就算千手家大业大也不敢公开在这设立情报点,尤其还这么显眼。

那么柱间来这做什么,是任务吗,平时会来这里玩吗?斑想到了堂弟谈到这个地方时沉迷的表情,决定以后有机会就问清楚柱间,顺便将小伙伴的注意力转回到完成理想增强实力上。

在这失神的空档,那边的三人谈完了,只余下千手柱间一人吃东西,另外两人不知去了哪。

粗鄙的话语和女人的娇笑不断折腾着斑,喝完了最后一口茶,斑付了钱便逃一样地离开了这。

像是为了证明短暂且狭小的和平一样,这座城几乎隔几天就会放烟花。城市依山而建,烟花总是在山脚下放,这么近的距离震得人耳朵里除了爆炸声什么也听不到。

周围不再是满眼的充满暗示性的红,斑耳朵的热度也降了不少,他抬眼看着空中炸开的烟花,弯起唇角享受这个美好时刻。

突然斑被谁拍了一下,反应极快的斑一个手刀向后砍去,却被来人拦了下来,斑诧异道:“柱间?”

不论怎么看,刚才还坐在店里吃饭吃的不亦乐乎的人突然就来到自己背后,不管怎么想都该是自己被他看到了。果不其然柱间大声说着什么,声音虽被烟花声盖了过去,但斑还是从他两手比划里知道了他想问自己怎么突然走了。

还好他问的不是为什么会在那。斑这么庆幸着。

“因为很无趣。”说完斑想起他应该听不到,于是拉起他的手在手心写了“无趣”二字,柱间会意点头,也笑着在斑手心里写着“我也是”。

想了想,柱间一笔一划认真在班手心里写:“任务结束了吗?”见斑点头,他才接着写,“那要一起逛逛吗,听说夜市很有趣。”

哦,听说,那就是没来过了吧。曾有空闲来过夜市的斑点头,不等柱间写字就攥着他的手往山上走。

花街建在山腰上,往下多是吃食和武器,往上则多是一些有趣的小玩意,和到了夜里才会冒出来的小游戏。

而刚才斑本想下山回家,如今要去山上的夜市就不得不又一次穿过花街。两个男孩手牵手一前一后地,在各处目光注视下终于来到了夜市。

斑指着不远处的捞金鱼,眼神跃跃欲试。柱间虽然觉得这种欺负普通人的游戏不太好,但还是跟着一起过去买了两张网。斑拉过柱间的手写到:“不准用忍术。”眼里满是认真,柱间只得点头。

看着简单,但真的上手时柱间感觉到了难度,试了几次也没能捞上来鱼,让柱间不禁怀疑起自己的实力,他往旁边偷看了一眼,斑也一条没捞上来,黑着脸又换了一个网。

柱间偷偷笑起来,刚好烟花结束了没能掩盖他的笑声,脑袋被斑狠狠打了一下,斑沉声道:“你笑的太大声了,笨蛋。”

“来决胜负吧,斑,”柱间又换了一个网兜,“看谁能先捞上来。”

“哦?既然是胜负,就得有赌注吧。”这激起了斑的胜负欲,他饶有兴趣地眯着眼,嘴角忍不住弯起来,像只炫耀实力的小狮子。

“那就……”柱间想了想,“那就赌一个约定吧,如果你赢了,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答应你一个约定。”

这话一出,斑的兴致被打消了一半:“这种约定你我之间相欠的还少吗……算了算了,就这个吧。”

两人斗志满满地开始一轮又一轮的胜负对决,却在谁也没能在不用查克拉作弊的情况下捞上鱼来作罢,两人对视一眼,不动声色地作弊,一人抱着一条小雨沉默地走了。

看着手里的两条金鱼,斑的心情怎么也好不起来,毕竟是自己花了近半个月的零用钱才捞上来的,唯一的心理慰藉便是柱间也和自己不相上下,至少没输了承诺。

“斑,要不要吃苹果糖?”

斑点头,宇智波家对于甜食的抵抗力约等于零。

怀着沉闷的心情斑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手里的苹果糖,烟花又开始一个接一个在空中绽放,吵的斑顾着吃也没听到柱间说话。

柱间凑到斑的耳边,大声地问:“斑为什么会在花巷里?”

这时已经接近山顶了,初春的天气加上随时吹着的大风,很少会有人上来,难免显得空旷了。斑被吓得差点一口将苹果中间的棍子啃下来,又庆幸没有外人看到。

来了,最不想回答的问题。斑在心里疯狂寻找着合适的理由。

“……任务。”完美,柱间肯定不会追问的。

果然,柱间只是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烟花还在不断升起绽放,两人到了山顶的神社,寻了处干净的长凳并肩坐了下来,吃着苹果观赏烟花。

隐约间,斑好像听到了柱间在笑,他回过头果然看到了那人正笑着看他,他不禁噎了一下:“怎么了?”

柱间摇头说了句什么,但斑听不清楚,柱间也想起了这点,凑过去说:“只是觉得这样挺好,和以前一样。”

听罢,斑也随着笑起来:“那段时光确实值得怀念。”

斑的余光扫到柱间的脸,在烟花的衬托下有些发红,眼里的情绪让斑捕捉不到,再看时只剩下了满足。

“斑,你……”

斑从小最看不惯柱间欲言又止的表情,一旦露出这样的表情,斑就会有一定程度的倒霉。

柱间稍微把脑袋往回撤了些,和斑保持一定距离后,憋着笑将手指摁在斑的脸上。斑发觉不对发觉不对偏了头,这才发现自己的脸和柱间的手指黏在一起。

大概是刚才吃苹果糖时不小心蹭上去的,也许有好一会了……但柱间这个混蛋居然现在才提醒他!

斑红着脸用袖口狠狠擦那块沾了糖的地方,一边对“知情不报”的柱间进行眼神惩罚。

柱间笑够了,赶紧用水遁给斑弄了快湿帕子擦干净脸,又殷勤地将自己剩下的半个苹果糖递了过去。斑愤愤然看了一眼,撇过头坚决不吃。

玩闹在烟花停止时结束了,方才见过的两个成年忍者找了过来,他们看到宇智波斑的时候明显动了杀气。

斑冷静地站起身,将一条小鱼分给了柱间就和他告别,自己往热闹的夜市里走。

当斑回到家里把鱼放到池塘里,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条腹部带白的鱼是柱间捞上来的,而自己的那条在柱间那。

斑想了想,这样也不错。

评论(2)
热度(31)

五十岚傻蛋

喝了假酒

© 五十岚傻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