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岚傻蛋

【柱斑】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

•ᴗ•
崩坏
流水账
不走心产物


在政治上早有所成的千手柱间被世人歌颂,木叶的制度被他国争相模仿,这样的他怎么也不应该…
被成山的公务埋在火影楼动弹不得。
他叹了口气,放下笔揉揉酸痛的肩,拍拍久坐而僵硬的腿,缓缓站起来抖抖手臂甩甩腿,活动活动身体。
一旁的宇智波斑看不下去了:“你又在偷懒。”
偷懒被抓包的千手柱间如同之前几次一样默默坐了回去,提起笔对着桌上无穷无尽的文书叹气。
“哎……二代目,要不你今天就开始接任火影的工作吧。”
“做梦吧。”
这样的对话已经重复了很多次,多到宇智波斑都不想再对于他擅自认定的“二代目”做出反对了。
“相比起我来说,斑还是更适合这个位置啊,而且你听,‘火影’,必定是你啊!”千手柱间不依不饶,“而且我也希望,你能坐在这个位置上来领导我们、保护我们。”
宇智波斑撇了他一眼,不屑道:“因为外交文书太多不想处理而卸任的火影你是第一个,也一定是唯一一个,有这些乱想的空闲不如好好想正事,现今各国的外交正是混乱的时候,一步走错便会步步皆错。”
说完,抱着自己正好处理完的初步草稿放在千手柱间面前,调侃他道:“我的工作结束了,那么我就先走了,明天见火影大人。”
千手柱间看着那个刺眼的笑容听着加了重音的称呼,顿时觉得自己交友不慎。
等到千手柱间出火影楼去吃今天的第一餐时,已经是半夜了。夜风吹打在他脸上也稍微让他头脑清醒了些,于是他决定先去喝一杯再说。
在附近随便寻了个酒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还没凑到唇边就被人抽走了。
“空腹喝酒可不是个好习惯,”千手柱间回头,竟是自己的红颜知己漩涡水户,她在旁边空位坐下,将酒一饮而尽,又将一碟下酒菜推到他面前,“先吃点,不然你今天喝吐了回去不知道扉间会是什么表情。”
千手柱间回想起自家弟弟的可怕之处,安静吃了几口下酒菜才去倒酒。
漩涡水户看千手柱间这个憔悴的样子开始有点心疼,不再像前几天那样半嘲讽地笑他,而是关心到:“我还没见过你累成这个样子,脸都瘦了,和水之国的关系这么差吗?”
千手柱间的脸色瞬间黑了下来,闷闷地灌了自己一杯才说起心里事。
“一半确实是为了水之国,另一半……我不知该怎么说清楚,”千手柱间握着酒杯的手突然用力,“是关于斑的。”
漩涡水户收起了那副不正经的样子,认真听他接下来的话。
“现在说来有些可笑,但我从开始就认为斑来当火影才是最好的方法,”千手柱间眸色沉重,“木叶是千手和宇智波一起建成的,两家都有相同的功劳,所以在这一点上并不存在我必须对村子负责的说法。于斑而言这个和平的盛世里没有了他发誓要保护的人,也就没有了一定需要他留守的理由,所以我想要给他一个理由…”
千手柱间说起困扰自己的事,忍不住隐喻明喻地把自己的老对手夸了一遍,说着说着,冷不丁自问:“我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
酒劲上来,漩涡水户迷迷糊糊地听着,脑袋一摇一晃昏昏欲睡,猛然听到千手柱间的提问时才醒过来,茫然地说:“什么?”
“……”
千手柱间手边多了几个空酒瓶,他摇摇手里最后一个酒瓶,听声音就知道不剩多少了,于是他一口饮尽,温和笑着说:“没什么。”
在酒精的作用下,千手柱间睡了一个好觉,好到上班迟到一小时一进办公室就看到黑着脸等待的两人。
宇智波斑在左千手扉间在右,一人一边散发的杀气几乎要把路过的忍者吓跑。千手柱间揉揉宿醉发疼的脑袋,认命地一手揽一个,打破这个尴尬局面。
“所以你们有什么要紧的事要这么一大早的过来……”
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对视了一眼后,千手扉间撇嘴:“这之前你让我找最适合的人选,我觉得是斑。”
千手柱间愣住了,自己一个劲儿地把宇智波斑锁在木叶,自己傻弟弟还把人往外推?
“不行。”
“大哥。”“为什么?”
形同水火的两人第一次这么同步,千手柱间抬手打断了他们接下来的话:“不过是简单的押运物资,不用斑出马。”
千手扉间从千手柱间躲闪的眼神里悟出了他拒绝的真正理由,不禁有点气愤,正想让自家大哥清醒点,一边的宇智波斑反倒自荐起来。
“如果真的是简单的押运物资又何必让千手扉间去酌情挑选人手?刚才扉间和我说了大概,既然水之国抱着不该有的念头,那么我想我虽不是最好的人选,也该是相对合适的。”
面对普通的民众时亲和力十足的千手柱间是最好的领导者,面对同样的大型忍村时武力就比亲和力更加适用了。
千手柱间思量再三,同意了宇智波斑来执行这个押运任务。
接下任务的宇智波斑想要立刻启程,千手柱间也劝不住,只好看他风一样推门出去,听他脚步声越来越小。
“好了好了别看了,又不是不回来了。”
千手扉间看不惯自家大哥这幅呆愣的样子,将一份企划书塞到千手柱间手里:“建设计划你再好好看看,如果没问题的话尽快开工。”
千手柱间看了看企划书,又看了看紧紧关着的门,用商量的口气问:“刚才斑忘带东西了要不我去给他送了再回来?”
“忘带什么了?”
“我。”
千手扉间毫不留情地敲了千手柱间的脑袋一下,推着他回到办公桌前:“比起宇智波斑,木叶可更加需要你,别做那种不切实际的梦了。”
桌上文件依然堆积成山,千手柱间也不再开玩笑,而是开始认真处理自己的工作。
宇智波斑不在的日子真的难熬,千手柱间身边战(yan)力(zhi)那么高的人就那么一个,好不容易才跟人家站在了同一阵营,还没高兴够呢人就出村跑任务了。虽然这是不得已,但千手柱间心里难免还是有点小失望小落魄。
所以千手·最近不太高兴·柱间拉上了漩涡·充当红颜知己·水户时常出入酒屋,互相吐诉近日的苦闷,也数着日子盼宇智波斑快点回来。水户想,再这么喝下去就要发胖了。
在千手柱间盼星星盼月亮的时候,宇智波斑终于在夏日祭这天回来了。
配合着漫天的烟花,那个出行许久的人踏着风尘归来,含着笑意的大眼睛在火光下扑闪,一时间竟比烟花还要惹眼,他双唇微启,用略微沙哑的嗓音对他说——
“扉间呢?”
“……”
我的挚友回来之后第一个想到的人竟然不是我!
给挚友指了路后看着挚友风一样的走了,千手柱间的心情十分复杂,想了想又跟了上去。
当晚扉间和斑两人就召集了所有高层对这次的外交活动做了分析,除了一个发呆的火影大人外,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想法。
“那么火影大人怎么看?”
被点名的千手柱间猛然回神,刚才还气(sha)氛(qi)融(teng)洽(teng)讨论的几人都停了下来,等着这位领导人发表专业意见。这位因看着自己挚友发呆而什么也没听进去的领导人两手杵在桌上,下巴抵在相互交叉的手指上,故作深沉。
“……我觉得斑说得对。”
千手扉间毫不留情拆了台:“你刚才一直看着宇智波斑就没发现他只报告了任务?”
“……”千手柱间认为这里需要挽回一下面子,于是说,“只要是斑说的,我都觉得对。”
火影大人宠溺的笑容几乎闪瞎了所有人的眼,还好我们的宇智波族长大人并不是省油的灯。
“你说这样的话,我会自满膨胀的。”
“我就喜欢看你膨胀的样子。”
为什么火影办公室这么明亮?那是因为有我们这些高(deng)层(pao)啊。
等到结束了这场会议,天蒙蒙亮了,祭典也早结束了。
千手柱间陪宇智波斑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慢悠悠地如同皇帝陛下巡视他的城堡一般,迈着自信的步伐一步一步稳健向前。
“你再这么走就给我回去,不像样。”
千手柱间委屈地收起嘚瑟的小模样,乖巧的跟在宇智波斑身旁。
街上满是祭典的痕迹,四处可见的横幅,还没拆走的小摊,角落里燃烧过的无数烟火棒和浮满灰烬的水桶。如果再快一点就好了,千手柱间想,去年也没和这个人一起参加祭典。
“刚才说的话还算数吗?”
千手柱间侧过头,刚好对上了宇智波斑的视线,他想了想,不明白宇智波斑问的是哪一句?
“什么话?”
“只要是我说的,你都觉得对。”
千手柱间看着宇智波斑眼里闪烁着的笑意,知道这人怕是打着坏主意了。
“算数,算数。只要是你说的,我都觉得是对的。”
“那么……”宇智波斑伸手指着宇智波的驻地,在千手柱间心惊胆战下忍不住笑出来,“就在门口加几家甜食店吧,我舍不得看族人们明明喜欢却因为甜食店太远而忍着不去买的样子。”
虚惊一场,千手柱间跟着笑起来:“原来是这样,不过几间甜品屋而已,过几天事情少了就建!”
而这个“过几天”却被繁重的公事拖成了半个月,宇智波斑带回来的关于水之国的机密让众人忙了好一阵,等千手柱间闲下来了发现自己的挚友似乎许久没跟自己谈天说地时,村里的谣言早就传来了。
火影大人和水户大人前不久不还形影不离吗?
宇智波斑回来之后火影大人都好久没去看水户大人了,真是可惜了一对神仙眷侣。
听说了吗?水户大人又在酒屋买醉了,哎…
千手柱间一头雾水,仔细回想了下自己和水户相处的时光确实是放松又快乐,难道这就是…不不,就算自己真的爱她也不需要这么快在一起啊?但听水户的意思村里有个小伙挺不错的难不成…
想来想去,千手柱间决定让自己弟弟来陪自己一起想这些糟心事,而听完这个故事后的千手扉间只是叹了一口气,让千手柱间主动滚出房间别让他动手。
千手柱间委屈巴巴溜到宇智波的地盘上,寻了一圈跑到宇智波斑房门外装模作样的敲了几下便推门进去了。不曾想屋里根本没人。
正准备撤退的千手柱间回头一看,刚洗完澡身上还冒着热气的宇智波斑站在门口,顿时不知所措起来。
“你……怎么来了?”
头发滴着水的宇智波斑走进屋里,水珠顺着头发把地板上到处滴的湿淋淋,千手柱间没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拿下他脖子上挂着的毛巾,一把将他拉着坐在还算干爽的榻榻米上,给他擦头发。
屋里两人一个忘了来意,一个搞不清状况,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长发擦得半干,千手柱间想起来自己跑到别人家里还一句话没说,光顾着欣赏挚友出浴的样子,于是他干巴巴地说:“甜品屋你要建门口还是驻地里边,靠左还是靠右,一天营业多长时间一年休息几天,价格你来定还是商家定?”
“……”
“不过这些都可以慢慢来,你没必要现在给我回复。”
那你这么急匆匆过来做什么?
宇智波斑转过身面对他坐下,对上视线时想到了前些天的流言,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屋外淅淅沥沥下起小雨,沉闷的空气快要将人压塌,千手柱间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来意,开心地拍了宇智波斑的肩膀,满脸兴奋道:“斑!我似乎有喜欢的人了!”
宇智波斑心里那股莫名的小喜悦还没开始扩展就被千手柱间下一句话生生折腾成了愤怒。
“你认识的!就是水户!我也是刚才才意识到,我和水户认识了挺久了,性格也合得来,更何况她是另一个没对我的梦想嘲笑的人。”
宇智波斑静静听着,把心里的不知名的怒火压下去,冷静地给千手柱间分析利弊。
什么能套住漩涡一族,增加木叶实力啊,什么现在木叶刚诞生不久没必要多一个火影夫人,办婚礼太繁华财政撑不住不繁华又丢面子啊。
宇智波斑说起谎话来自己都信了,挑着几个不重要的优点说了之后一股脑往弊端上钻,努力要把火影从爱情的贼窝拉回工作的怀抱。
“斑,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
这句话把宇智波族长哽到了,长篇大论烂在肚子里说不出,黑着脸仰起头给了火影一个鄙视的眼神,仿佛在说,所以呢?
“在爱情面前一切都是渺小的,不管是世俗眼光还是世事阻挠,我,无所畏惧。”
“……”
宇智波斑站起身,“那你无所畏惧吧,我有事不陪了。”
“别别别斑!我不开玩笑了行不行你给我个建议…”千手柱间看到宇智波斑要走就急了,忙去抓他衣摆,结果衣摆没抓着但是把人给抱在怀里了。
宇智波斑更气了,扯着千手柱间的领子就要扔出去,奈何千手柱间像个章鱼一样黏在宇智波斑身上怎么也拉不下来。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反应,宇智波斑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不对劲时整个人都熟透了,猛地实力将千手柱间推出去好一段距离。
千手柱间也懵了,见宇智波斑脸色黑中透红,再配合上方才的触感,仿佛知道了什么,正要说话被宇智波斑大声喝止:“住口!滚出去!”
整理了下身上的浴衣,宇智波斑恢复了冷淡的神色,看也不看千手柱间,抬腿就要出去:“以后也别来了。”
“斑!难道你…”千手·从来不嫌事大·作死小能手·柱间问,“从没有过这样的反应?”
宇智波斑听罢,脸又整个红了起来,抬起的腿转了个弯往千手柱间脸上招呼去:“我不是让你不要再说了吗!”
千手柱间抓住他的脚踝按在身后墙上,细腻微凉的触感让千手柱间忍不住摩挲了一下。
“为什么不能说,是因为我说了事实?”
对于火影的不要脸,宇智波斑认识了新高度。
那只握着脚踝的手慢慢往上摸去,宇智波斑没有出声阻止,于是他更大胆了,悄悄探进浴衣下摆,往黑暗处前行。
“再动一下我就把你手给剁了。”
千手柱间的手在他大腿根上进也不敢退也不是,尴尬的僵在那一动不动。
思量再三,千手柱间决定卖萌。整个人贴近宇智波斑,将他压在墙上,偏偏表情还可怜巴巴地将脸贴在他的脖颈:“斑…你要剁就剁吧,我只是想帮你。”
宇智波斑气到发抖,支吾着说不出话。
……
事情就那么理所当然的发生,又理所当然的结束。千手柱间收拾好屋子收拾好挚友又收拾好自己,最后在挚友唇边印上一个吻,红着脸跑了。

评论(13)
热度(61)

五十岚傻蛋

喝了假酒

© 五十岚傻蛋 | Powered by LOFTER